光電及風電工程

政府推動2025非核家園計畫,配合五加二創新產業,由經濟部及科技部跨部會成立綠能科技產業推動中心,期待啟動國內綠色產業需求,引進國內外投資,並帶動綠能科技產業升級,從內需市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20%作為試驗場域,最後轉為技術及產業輸出。
 
為落實達成減碳目標,邁向低碳社會,政府已將綠能產業列為五大創新產業主要推動政策計畫之一,全力發展低碳綠能的再生能源,規劃於114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要達20%。行政院並於105年6月23日成立「能源及減碳辦公室」,目前協助經濟部完成「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」,以加速我國太陽能再生能源發電量,力拼2年內達到1.52GW(Gigawatt/十億瓦),為114年達成太陽光電規劃20GW的的設置目標量鋪路。
目前我國再生能源以太陽光電、離岸風電為主要發展項目,經濟部已提出「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」及「風力發電4年推動計畫」,2025年設置目標量太陽光電為20 GW、離岸風電為3 GW;「綠能科技產業推動方案」則希望發展綠能的同時,能帶動相關產業發展、國際在台投資及就業人口,使我國於能源轉型過程中,兼顧能源安全、綠色經濟及環境永續,穩健具體地落實政府推動再生能源及非核家園的目標。
 
再生能源時代已經來臨!為達我們能源安全、綠色經濟及環境永續的願景,未來政府將在確保穩定供電下,推動節能減碳的能源轉型。首推的「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」,是為建構太陽光電普及化環境,其後如風力發電、綠能科學城、節電等等的措施亦將陸續展開,以促進能源多元化及自主供應,並帶動內需與就業,展現我們積極推動再生能源,及追求國家永續發展的決心。
 
真毅公司配合政府推動綠能政策,已積極投入太陽光電及離岸風電工程範疇,近期除取得星能公司「彰化彰濱太陽光電新建工程」PV模組支架預鑄基礎工程及台電公司「南鹽光~南濱第一、第二工區線路土建工程」外,其他綠能廠家合作方案亦陸續展開規劃中,真毅團隊有信心在群策群力之下,必定能順利圓滿完成業主交付之任務。